三门县举办“3.19森林消防宣传”活动日 倡导文明祭扫 生态安葬
台州市民政局: 2024-03-20 14:19 来源: 局办公室(行政审批科)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清明祭祀高峰,宣传节地生态安葬政策,引导群众安全文明祭扫,3月19日,三门县公安局、三门县民政局、三门县自规局、三门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联合举办以“筑牢防火屏障,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全省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倡导群众文明祭扫、生态安葬,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

一是宣传节地生态安葬。向群众讲解树葬、花坛葬、草坪葬、海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以及奖励项目、奖励对象,做到人人了解,人人支持,积极倡导群众选择节地生态安葬,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生态和谐发展。目前,三门县生态节地安葬签约35人,实施海葬、树葬、壁葬等15人。

二是倡导安全文明祭扫。弘扬孝道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倡导“厚养薄葬”。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大力提倡通过鲜花祭扫、植树缅怀、网上祭祀等更文明简约、环保低碳的祭祀方式来表达对先人的哀思,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营造防火宣传氛围。值此清明来临之际,森林防火正处于特险期,与公安、消防、林业等相关单位保持沟通,密切联系,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鼓励人民群众争做森林防火的宣传者,在防火戒严期内,严禁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等野外用火行为,严防森林火灾。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全民支持、全民关注、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火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