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县举行公益慈善人才发展项目第三期培训暨“共富同行”结对帮扶公益慈善基地揭牌仪式
台州市民政局: 2024-03-20 14:17 来源: 局办公室(行政审批科)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为全面推动浙江省民政厅实施的慈善领域“共富同行”计划和“阳光慈善”工程工作走深走实,加快推进三门慈善事业发展试点高效落地,3月15日,三门县公益慈善人才发展项目第三期培训暨“共富同行”结对帮扶公益慈善基地揭牌仪式在三门县联合帮扶中心举行。全县70余名公益慈善组织负责人、从业人员参加。

据了解,三门县公益慈善人才发展项目由浙江锦江公益基金会发起,ABC美好社会咨询社、三门县民政局、三门县慈善总会组织实施,前期已开展2次培训,影响公益慈善领域从业人员130余名。在2023年浙江省“共富同行”计划的推动下,锦江基金会与三门结对,共在三门落地3个慈善项目。今年为了深化合作,三门县民政局、三门县慈善总会与锦江基金会成立“共富同行”结对帮扶公益慈善基地,并召开了“共富同行”计划慈善项目对接交流会。会上,锦江基金会、立春医疗人暖云村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顶梁柱”肠癌早筛行动、惠听助老、5G数字化健康乡村等三个公益项目进行路演,随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而在培训现场,特邀讲师主要围绕新修订的《慈善法》与慈善组织信息公开有关政策进行详细介绍和解读,并以个案形式探讨慈善组织日常运营常见法律问题,以及风险防范技巧,有效提升了慈善组织和公益组织的法律合规能力。

“通过这次培训,我对新的《慈善法》有了更深入了解,过去慈善行为往往依靠个人的善心和个别的捐赠行为,而新的《慈善法》不仅确保了慈善行为的规范性,还推动更多人参与公益帮扶。”三门县小火柴志愿服务队队长梅伟挺边认真聆听,边低头做笔记。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阳光慈善”工程中的重要一环,“阳光慈善”工程的实施将确保慈善组织和公益组织发展的规范性,进一步提升公益慈善活动透明度和慈善组织公信力,保障公益慈善事业在阳光下运行。

“我们希望通过系统性的培训,从项目管理、品牌建设以及法律合规等方面提升三门公益慈善人才的综合能力,让他们可以以更强的能力在合法依规的前提之下把公益慈善事业做大做强,惠及更多的民众。”ABC美好社会咨询社、锦江基金会三门公益人才发展项目项目经理杨笛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