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节前安全培训
台州市民政局: 2024-01-31 14:46 来源: 区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省民政厅于1月31日召集了全省养老机构的安全视频会议。此次会议旨在传达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关于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并对全省养老机构的安全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进行细致部署。

在这次视频会议中,椒江区21家养老机构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齐聚分会场,共同参与学习。会议重点回顾了近期发生的河南南阳119事件等重大安全事故,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养老机构所面临的安全形势。会议强调,各养老机构应将消防安全作为重点关注领域,并强调关注节日期间机构内老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会后,椒江区民政局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及“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追究谁”的原则,与21家养老机构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旨在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全区机构内的老人在春节期间平安无忧。

(编辑:陈峥,审核:何思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