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结婚登记户外颁证基地揭牌
台州市民政局: 2023-05-24 15:04 作者: 吕华 来源: 临海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2023年5月24日上午,临海市结婚登记户外颁证基地揭牌仪式在国家5A级景区台州府城东湖之畔知乐堂举行。临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詹才勇,临海市社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东兴出席并共同为临海市结婚登记户外颁证基地揭牌。

近年来,为推进婚俗改革,推广简约文明的婚俗新风,临海市民政局积极创新结婚颁证服务,出台特邀颁证师制度,不断加强室内颁证厅建设,常态化开展集体颁证、个性化颁证、婚礼式颁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从婚前教育、颁证仪式、婚姻家庭辅导等方面入手,倡导文明办婚事,增强婚姻当事人婚姻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

此次,临海市民政局和临海市社发集团充分挖掘本土资源,在东湖景区联合打造结婚登记户外颁证基地,为新人结婚登记颁证赋予深厚的府城文化,是临海全面提升婚姻登记颁证服务水平的一次全新探索。

户外颁证基地将定期举行集体颁证活动,邀请各级领导、行业领军人才、道德模范人物及社会名人等作为特邀嘉宾为新人颁证。以浪漫而庄重的颁证仪式引导婚事简办新办,让新人在结婚登记仪式中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助力家庭和谐幸福社会稳定。

(编辑:吕华;审核:芦海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