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520我爱廉”清廉三门宣传月启动 现场书画创作让“廉”入人心
台州市民政局: 2023-05-24 09:41 来源: 三门县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决策部署,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5月20日上午,“520我爱廉”清廉三门宣传月活动在三门县行政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全县共17家清廉建设牵头单位参与活动。

翰墨激浊流,妙笔扬清风。活动现场,清廉社会组织展示区尤受欢迎,三门县女子书法协会、三门县美术家协会的书画老师们在团扇上挥毫泼墨,舞动丹青,以笔墨传廉、颂廉。“清正在德”“风清气正”“俭可养廉”……一幅幅或苍劲有力、或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一幅幅或浓淡相宜、或栩栩如生的水墨画卷跃然纸上,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驻足观看,有的点头讨论着作品,有的仔细品味其中含义。

“今天的清廉文化书画现场创作形式非常接地气,这些书画作品寓意深刻、格调高雅、弘扬正气,我们既能近距离享受一场艺术盛宴,又能在书香墨韵中体味到清廉文化的内涵。”在现场观摩的一名年轻党员有感而发道。

现场还设置了抽签答题的互动小活动,为了赢取精美的清廉文化作品,市民群众热情高涨,竞相排队答题。当天,共送出200幅由老师们精心创作的廉洁书画作品。

“我们通过邀请女子书法协会、美术家协会等社会组织的老师以笔为媒、以墨为桥,在团扇上展现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主题,不仅丰富了清廉文化建设的形式和内涵,增强了清廉文化的亲和力、渗透力和感染力,还能在社会上营造崇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三门县民政局党组成员、联合帮扶中心主任韩雄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聚焦清廉三门建设,加强业务主管部门的联动配合,高质量推进清廉社会组织建设,推动社会组织更好发挥服务行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