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巾满长巷、商都践新风"---路桥区宋韵婚礼倡导新风尚
台州市民政局: 2023-05-22 15:56 来源: 路桥区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三揖礼、沃盥礼、合卺礼……,5月20日,在路桥十里长街,10对新人身着汉服,依照宋韵礼俗,在亲朋好友及过往市民的共同见证与祝福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仪式。

为传承与创新婚礼“仪式感”,引领婚嫁文明“新风尚”,路桥区结合十里长街文化特色,举办这场主题为“红巾满长巷、商都践新风”的集体婚礼仪式,去繁从简的同时重现宋韵婚礼,营造简约适度、内涵丰富的婚俗礼仪氛围。活动邀请10对新人参与集体水榭婚礼,让新人集体共享文明婚俗文化,进一步增强婚姻登记的仪式感和神圣感,引导新人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小仪式促进大转变,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下阶段,路桥区将贯彻落实婚俗改革精神,不断营造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