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开展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集中任职谈话
台州市民政局: 2023-05-22 14:17 来源: 玉环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5月18日,玉环市民政局组织玉环市药械包装行业协会、玉环市玉城商会、玉环市围棋协会等11家社会组织新任主要负责人集中任职谈话。玉环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丹芳出席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曹平主持谈话,市委政法委、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行业综合党委等9家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和党建工作机构业务负责人参加谈话。

1.png

会上,11家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新成立、换届、法定代表人的有关情况、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任期内的工作及拟开展的业务计划作简要说明。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负责人宣讲解读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有关政策法规,普及社会组织业务知识。参会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和党建工作机构业务负责人对新任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提出工作要求,重点对社会组织党建、内部治理、业务活动、作用发挥等工作进行强调。市清廉社会组织建设专班办公室负责人围绕社会组织日常管理、业务活动提出清廉建设相关建议。各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态,并围绕组织的建设发展提出问题,各部门业务负责人现场进行解答。

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任职谈话旨在发挥社会组织“关键少数”的清廉领航作用,规范社会组织行为,以清廉建设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曹平分析了社会组织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台州市清廉社会组织建设指标评价标准》,进一步明确清廉社会组织创建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健全清廉机制。二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质量。三要坚持守正创新 ,提高社会组织影响力。四要坚持清廉建设,加强社会组织廉洁文化建设。同时要围绕规范化发展,扎实开展文化建设、诚信建设、效能建设,大力营造清廉氛围,以廉洁建设充分激发社会组织内生“正能量”。

玉环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丹芳强调,社会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和依托,而清廉社会组织建设是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行稳致远的根本保障。她指出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要讲政治,把好“方向盘”;二要讲担当,当好“带头人”;三要讲作为,做好“服务员”;四要讲规范,把好“清廉关”。

(撰写人:余大东,审核人:张曹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