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春风送温暖,雷锋精神代代传
台州市民政局: 2023-03-08 11:12 作者: 顾薇薇 来源: 临海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在全国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倡导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临海义工各服务队开展了多项公益服务活动。

文艺下乡暖人心,传统戏曲鼓民情

2月25日晚,由市慈善总会主办,慈善义工分会承办的《善行临海——助力共富》首场专场文艺汇演,走进河头镇下堂村文化广场,为村民们带去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本次文艺演出以舞蹈为主,加上歌唱、快板、葫芦丝等10多个艺术形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许多群众观看。同时,慈善义工们以此为序,拉开了雷锋日系列活动的帷幕。

助力微愿·慈善义工在行动

3月2日,台州、临海两地慈善义工联手在邵家渡街道牛头山村开展活动。活动以“发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心力量”为主题,十多组慈善义工开展理发、配锁、义诊、磨刀等志愿服务,村民根据自身需求在相应摊位排起队伍。精彩的文艺演出、趣味盎然的康乐活动,丰富村民们的生活。

扬慈善精神 展义工风采

3月5日,临海慈善总会举行了星级义工表彰活动,表彰了2022年度四星级、三星级慈善义工以及部分优秀青少年义工和优秀少儿义工。

自活动开展以来,慈善义工们连续奔赴邵家渡、杜桥、桃渚、尤溪、河头、白水洋等地文化礼堂和残疾人之家,开展送公益服务活动。

60年走过,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代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它流淌在每一个纪念雷锋、学习雷锋的人心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