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区三举措推进老年助餐点建设
台州市民政局: 2023-03-23 09:30 来源: 路桥区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为解决村养老服务过程中特困老人、残疾老人、空巢老人及其他老年人群体就餐困难问题,通过地址排摸、人员收集、实地考察,最后确定新增老年助餐点。

一是地址排摸。明确老年助餐工作的任务、原则、要求及保障等各个环节的标准,根据助餐点设置配(备)餐区和就餐区,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最少能容纳15名老人同时用餐,联系各村居进行自估,收集符合条件的村居信息。

二是人员收集。摸底数,确保信息准确性。以60周岁及以上特困分散供养人员、低保、残疾失能、孤寡、空巢、特扶、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为重点,通过细致询问、访谈,摸清其基本情况、助餐需求和人数,并详细做好记录,确保不漏、不重、不错,为助力老年助餐服务项目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   

三是实地考察。认真选定老年助餐服务场所,实地下乡,去符合条件的场所,从场所的总体布局、设备、设施、卫生到是否有方便老年人进出的无障碍通道等方面进行一一探考,综合以上考虑,最终选定助餐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