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县省级公益性节地生态安葬首批示范点在全市率先运营
台州市民政局: 2023-03-21 14:29 来源: 三门县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3月21日,三门县中心陵园举行节地生态示范点——清馨园开园仪式,共同为5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殡葬的先行者举行了隆重的树葬、壁葬等落葬礼仪。

落葬仪式隆重朴素,伴随着轻灵的音乐、和煦的阳光和亲友们的祈福,盛着逝者骨灰的可降解骨灰坛被轻轻送入深埋区内,散上了鲜花的花瓣,覆盖一层一层泥土,在光明和温暖中让逝者的落幕划上了一道完美的句点。逝者及家属的奉献精神将永远镌刻在三门县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史册上。

自2022年9月1日开始,三门县下发《关于三门县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全流程减免意见》,出台全面实施惠民殡葬政策,努力打造节地生态殡葬服务全民免费,推广以海葬、树葬、草坪葬为切入点的节地生态安葬。通过大力宣传引导,使当地群众对节地生态葬的选择比例逐步提升。进一步扩大惠民殡葬享受对象覆盖面,推动殡葬事业更好地服务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截至目前,公墓签订节地生态安葬生前协议22人,累计发放奖补资金26580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