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区和兴社区服务综合体获评浙江省四星级综合体
台州市民政局: 2023-03-17 11:02 来源: 路桥区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日前,路桥区路北街道和兴社区服务综合体被评为浙江省四星级综合体。

和兴社区由原三角陈村和徐翁村两村合并组成,常住人口约11500人,辖区内有大型商市场,区人民检察院、区档案馆等重大建设,拥有水天一色、刚泰尚品、檀香府等10余个小区。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和兴社区服务综合体积极打造“五色”服务品牌,即“红色”服务——坚持党建引领、“蓝色”服务——坚持有序管理、“绿色”服务——坚持环境提升、“橙色”服务——坚持活动开展、“黄色”服务——坚持五社联动,在党建牵引、为民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求实求新。

在“橙色”服务方面,和兴社区服务综合体结合节日,推出“一月一主题”活动,服务内容涵盖党建服务、公益活动、惠民服务、个性服务等6+n类。目前,共推出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说红船画红船,做面党旗献给党,春风送暖、饺香四溢等200余场活动。

同时,和兴社区服务综合体依托社小智,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挖掘辖区多方资源,推进共建共治共享项目。联和区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办、银行、共建单位志愿者等,共同推出“垃圾分类我先行、保护环境共行动”等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经过两年多的运行,和兴社区服务综合体逐渐成长。未来,和兴社区服务综合体将继续深化“五色”服务品牌,不断探索新方式新载体,为居民提供更多样、更智慧、更贴心的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