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失散二十年 终圆团聚梦
台州市民政局: 2023-03-15 11:05 作者: 郑玲伟 来源: 黄岩区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3月9日,来自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流浪人员白某土,在黄岩区救助站和黄岩公安分局的帮助下,通过DNA比对,找到了失散了20年的家人。

白某土的弟弟白某龙和女儿分别从贵州和杭州来到区救助站,一起迎接失散二十年的亲人。当天,在弟弟的帮助下,白某土穿上了女儿买来的新衣、新鞋。一家人深情依偎在一起,翻看老照片,述说思念,情意浓浓。

据白某龙回忆,2003年,白某土失踪,这件事就成了家中20年来难言的痛楚。一家老小,三代人,多年来四处奔走,盼望团圆。

“尤其是父母,俩老已经是七八十岁了,哥哥失踪多年,没有音讯。他们每次一想到这些就泪流不停。”白某龙哽咽道。

2013年春节前夕,区救助站工作人员巡查到高桥街道,在一处桥洞下发现了衣着单薄、意识不清的流浪人员白某土,并用视频记录下了救助的过程。白某土的女儿看了当时视频画面,她的眉头紧皱,眼里满是心疼。

“当时发现他的时候,他根本就不会讲话,精神有点异常,不怎么会说话了。”区救助站站长郑玲伟解释说。

自此,白某土在黄岩开始了长达十年的医疗救治,精神状况日渐好转。区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次来到医院探望他,也替他在“今日头条”“抖音寻人”还有“宝贝回家”等多个平台,发布数十次寻亲公告。

“这个寻亲工作开展了数十趟,他都不会说、不会写,这次突然写了串数字。我们立马抓住线索,根据他写的电话区号和七位数的电话号码,基本判定他是贵州省独山县人。”郑玲伟表示。

经过区救助站、黄岩公安分局等多方努力,几番寻找,最终配合DNA技术,双方比对成功。工作人员帮助他们圆了二十年的团聚梦,拍上了一张二十多年没拍的团圆照。

“我把照片给爸妈他们看后,他们不禁泪流满面。感谢黄岩党委政府对我哥哥十年的救治、照料。”白某龙握住区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