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民政局关于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2023109号提案答复的函
台州市民政局: 2023- 10- 07 17:41 来源: 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

刘峰委员:

您在台州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过剩的幼儿园、小学向养老服务场所转型的建议》(第2023109号)的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分管局长多次召集相关处室,就该提案问题和意见进行研究,在与您电话沟通、充分解读提案内容和意图基础上,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会商办理意见,形成答复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深入研究提案

您主要提出了以下观点和意见:当前老龄化攀升、出生率下降,将在未来带来幼儿园、小学等机构过剩、养老服务场所紧张的情况,并提出了关闭或停办的,计划新建或正在新建两种情形下幼儿园、小学如何转型为养老服务场所的建议。

二、积极采纳所提意见

您所提的意见建议,有的将吸收采纳到下一步工作中,有的不建议采纳。

对于关闭或停办的幼儿园、小学,按照产权性质分类处置。属于公办、国办的由当地政府统筹管理,将优先用于养老服务场所等公共服务项目;属于民办的,将积极引导举办者转型为养老服务场所。

对于新建的幼儿园、小学项目,需严格按照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进行设计建设,教育部门不建议同时考虑医养、康养设计标准。

感谢您对我市养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联系单位:台州市民政局      联系人:陈锋

联系电话:18358625824       邮编:318000

台州市民政局

2023年7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