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的通知》
台州市民政局: 2022-06-10 17:23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近日,民政部、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拓展城乡社区就业空间,引导2022届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提供了政策指南。

《通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扩大就业与服务发展相结合、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政策支持与优化服务相结合,多渠道吸纳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为提高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通知》提出

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发展城乡社区服务业、创新工作联动机制、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加强高校毕业生教育引导等5个方面,拓宽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渠道。要将2022年新招聘岗位全部向高校毕业生开放,鼓励拿出较多数量岗位专门招聘有志热心服务群众的高校毕业生。要支持在社区提供养老、托育、家政、物业、健康等服务的机构加快发展,增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要指导城乡社区组织因需设立就业见习岗位,并纳入本地区见习单位目录和见习岗位清单。要培育壮大社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鼓励教育发展基金会、高校教育基金会设立社区创新专项基金。要强化对在校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教育,引导高校毕业生将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

《通知》强调

要建立部门各司其职、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宣传引导,推动2022年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落地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