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区古街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食堂“老街·味十里”开业
台州市民政局: 2022-12-15 14:57 来源: 路桥区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11月19日,古街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食堂“老街·味十里”正式开业。服务高龄、空巢、独居等老年人的社区食堂,得到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以及区建设局等部门的支持,经过多次的现场踏勘和协调会,最终敲定了建设事宜并顺利通过完工验收。

一是前期多方调研。聚焦社区居家老年人的助餐服务需求,前阶段,路桥街道在古街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原有的送餐服务基础上,投入资金17万元提升就餐环境、厨房设备,打造了可满足40余人同时就餐的堂食环境。

二是后厨品质保证。明亮洁净的厨灶间,消毒柜、蒸箱、冰柜等,用具一应俱全。“按照老年人的口味,今天的菜单是狮子头、红烧鱼、炒包菜、五花肉炖白菜和紫菜蛋花汤,两荤两素只要12元,胃口小的可选10元一荤两素。食堂暂时是提供每天的午餐,节假日不休息,品质、口味和卫生我们一定会保证。”厨师如是说。

三是用餐简单便捷。食堂还设置了智能支付系统,下阶段老人可选择“刷脸”支付,快速完成选餐、取餐步骤。打菜窗口和餐厅内,除了工作人员,亦不乏街道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从一早上的择菜、洗菜到帮忙端餐盘、找座位,志愿者的热心服务换来了老人们的一声声感谢。

四是就餐实惠美味。一份两荤两素一汤的午饭,坐在窗边座位,老人可边欣赏街景边惬意享受家常味里的幸福“食”光。

五是饭后暖心服务。食堂设置在居家照料服务中心,完餐后,到阅览室、健身室、放映厅等功能室,择自己喜爱的方式消食。

下阶段,路桥街道将进一步拓展该项服务,积极推动村社因地制宜采取自建食堂、邻里助餐、引入第三方供餐等方式满足老年人就餐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