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台州市殡仪馆 官方网站!

殡葬服务心得

发布时间:2019-09-03 12:04 来源:台州市殡仪馆 阅读次数:

殡葬服务心得

通过规范的、专业的丧葬礼仪形式来告别死者,表达了生者对逝去的人的尊重和敬仰,提高了死者的尊重,彰显了生命的价值。

班组长反反复复强调“殡葬无小事”。所以有形、规范、系统的服务礼仪,不仅可以树立殡葬员工的良好形象,更可以塑造受丧户欢迎的服务规范和服务技巧,能让员工在工作中得到尊重、理解和信任。

殡葬服务是一门特殊的服务。特殊就在于,所有的服务行业都是直接为生者服务,唯有殡葬服务的直接对象是死者。他们的间接服务对象才是生者。它是“双重”服务,使逝者得以安息,使生者得以慰藉,我们的殡葬服务礼仪更加复杂化。

殡葬礼仪是社会精神文明的一个窗口,殡葬改革及殡葬服务关系到文明社会的稳定和和谐,殡葬礼仪在不断的完善和发展,我们每一位殡葬服务都有义务和责任,通过学习礼仪、传承礼仪,自然而然地成为这个文明社会的一员,必然会在社会生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我们应该把特殊的服务融入到每一个具体的服务项目中,将殡葬礼仪落实到殡葬服务人员的每一个具体行为上。忠于事业,做到“使丧户伤心而来,满意而归”。而我们礼仪人员学习的范围更加广泛,有司仪、礼仪、挽联等等。

当你觉得现实和理想有差距的时候,当你觉得委屈伤心、无人理解的时候,当你为了恩怨耿耿于怀的时候,但随着肉体的消亡,这一切也终将化为烟云飘然而去。在离别的过程中,人们浮躁的心就会很快安静下来, 把名利和财富都会看得很淡。才能做到置身于喧嚣浮华的世界却始终坚守心灵的一方净土,宠辱不惊,独善其身.

一旦对身外之物的占有能持一种超然的态度、就会活得轻松、活得潇洒、活得自在、活得干净。

(王泳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