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台州市殡仪馆 官方网站!

敬送烈士

发布时间:2019-12-19 12:01 来源:台州市殡仪馆 阅读次数:

敬送烈士

谭欢欢

10月27日,是一个令人伤心难过的日子,是我们值得纪念的日子,是我们为两位烈士送行的日子。

清晨6时,我馆的同事都早早到达了工作岗位,我和另外两个同事在化妆间为王歆、梁峰两位烈士整理容颜,尽力让他们恢复生前容貌,并化好淡妆,让逝者安息,生者慰藉。

馆门外都挤满了前来送别的各界人士;王歆、梁峰烈士安详地静卧在鲜花丛中,党旗覆盖在王歆烈士胸前,国旗覆在梁峰烈士胸前,厅正中悬挂着他们的照片,“烈士忠魂万古存,英雄浩气千秋在”的挽联概括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短暂一生。

8时整,追悼会开始。现场庄严肃穆,哀乐凄楚低回,全体人员肃立,默哀三分钟,泪水涟涟,哀思绵绵,无不沉浸在烈士离去的悲痛之中。

前来追悼的各界人士向两位烈士鞠躬送别,他们有的泪眼朦胧,有的低声啜泣,他们中有烈士生前的领导同事、亲朋好友,也有许多接受过帮助的群众。在告别厅内的人们绕灵一周,瞻仰遗容,放置白菊花,并慰问家属,然后缓缓不舍地退出告别厅。

满堂哀思行祭礼,全民悲泪别英雄。在送行的路上,送行的群众望不到头,“舍身保民平安正气浩然长存”“保境安宁,勇士警魂闪烁古今,高扬时代精神”“王歆、梁峰警察叔叔一路走好”等黑色横幅道出了人们的心声。有感烈士事迹潸然泪下的,也有心中默默祈祷烈士走好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两位烈士送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两位烈士用血肉之躯为群众挡住了子弹,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群众的安全,他们是新时期的人民英雄!是警界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