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台州市殡仪馆 官方网站!

台州市区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全流程减免项目

发布时间:2023-08-11 14:47 来源:台州市殡仪馆 阅读次数:

台州市区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全流程减免项目

 

                 根据《关于台州市区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全流程减免的实施意见》(台民﹝2021﹞78号)文件规定,自2021年11月1日起,

                              台州市区实行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全流程减免政策,具体减免项目如下:

序号

类  别

项  目

备注

1

遗体接运

(1)遗体接运费(在台州市区范围内死亡并使用市殡仪馆普通或小型接尸车辆接运,含抬尸费);

(2)接尸袋购置费。


2

遗体冷藏、守灵

(1)遗体存放费,含冷藏(3天内,不包括独立冰棺);

(2)普通守灵厅租用费(集中守灵3天内);

(3)守灵休息室租用费(集中守灵3天内)。


3

遗体告别

(1)小告别厅(单人停尸室);

(2)绢花花圈租赁费。


4

遗体火化

(1)普通炉火化费;

(2)骨灰盒购置费(200元内,殡仪馆免费赠送);

(3)可降解骨灰盒购置费(采用海葬、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


5

骨灰安葬(放)

(1)殡仪馆骨灰寄存费(2年内,限寄存木质骨灰盒,不提供琉璃、陶瓷、玻璃等易碎容器寄存服务);

(2)指定骨灰堂(塔、墙)格位费,指定区域内的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墓穴费;

(3)集中海葬、树葬、花葬、草坪葬等安葬(放)仪式服务费(含车船费);

(4)指定节地生态安葬纪念碑镌刻费。


6

祭扫

(1)网络祭扫费;

(2)鲜花祭扫费(限殡仪馆或指定公墓、骨灰堂安葬(放),清明期间免费提供鲜花);

(3)代为祭扫服务费。


7

其他

特定人群在上述殡葬服务项目减免的基础上,免费提供200元内文明棺一只。(特定人群包括:城乡特困供养人员、低保、低边、城乡其他经济困难户等低收入群体;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和因公因病牺牲的军人遗属;特困残疾人;困难职工。)


说明:以上费用除普通炉火化费可用于捡灰炉火化费抵扣、小告别厅租用费可用于其他档次告别厅租用费抵扣外,其他费用免除不抵扣、不折现。


 

                                       业务电话:0576-82323639

                                       监督电话:0576-8232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