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台州市民政局: 2023-01-17 15:25 来源: 玉环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玉环市民政局依法行政工作以建设“法治民政”为目标,以“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为宗旨,全面落实依法行政工作制度,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加强行政许可培训教育,促进依法行政规范化进程。

一是继续规范依法行政。健全民政政策体系,修订完善与民政法律法规相适应的地方规范性文件,加强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等方面的基本程序,特别是殡葬管理、社会组织登记、低保对象确认等方面,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标准,细化办事流程,规范操作程序。

二是认真做好制度落实工作。继续规范民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做好自由裁量权细化、落实工作,严格按照《裁量标准》执行,及时汇总报告《裁量标准》执行情况。进一步完善行政许可的案卷评查制度,做好案卷评查工作,及时纠正不足。

三是严格行政许可阳光运行。完善网上审批平台,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坚决取消不必要的前置条件和关联不强的附加材料,优化办事程序,探索联合审查机制,充分发挥集中办公优势,协调好上下级、部门间互动关系,不断推进联审联办工作,提高审批效率,切实达到许可阳光运行的效果。

四是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将执法业务培训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建立素质提升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法律顾问制度和法律咨询制度。规范执法用语,实施严格的考核和规范管理,提高窗口单位效能和服务水平,提升民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玉环市民政局审核人:余伊莉,撰写人:肖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