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区北城街道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入选2022年浙江省优秀乡镇(街道)社会组织平台案例选编
台州市民政局: 2023-01-11 10:25 作者: 马珍英 来源: 黄岩区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黄岩区北城街道社会组织服务平台选址在交通便利、人员集中的北城街道桔源社区,2021年1月开始委托北城街道桔源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运营。作为一家综合性的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坚持“乐以忘忧,风范北城”的服务理念,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提供优质多元的专业服务,开展关于老年、青少年、妇女、儿童、残疾人、社区服务等涵盖社会工作实务领域的专业性公益性的服务项目等;搭建社会工作服务人才平台,进行与社会工作相关的培训、研究、宣传和交流活动。自运营开始共链接灵犀、新黄岩人义工协会等专业资源,实现督导+专业团队服务模式,真正开展精准化、专业化、特色化的赋能服务,开展了《助力银龄弥补数字鸿沟》老年社会工作、《青桔驿站》青少年幸福成长项目、《解忧杂货铺》心理社会工作、《黄小哥e站》新业态群体社会工作等项目。构建“1+3+X”服务模式,整合优质资源打造志愿服务队伍,以红色“益”站实践积分兑换制度,以“家、堂、吧、馆、铺”五大板块创设儿童志愿服务品牌,实现以志愿服务助推社区治理,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