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莅临我局调研指导社会组织工作
台州市民政局: 2021-09-02 15:48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办事效能,推动社会组织领域数字化应用场景落地,9月2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云、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少波、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章俊杰、思锐公司工程师宣佳斌一行4人莅临台州市民政局,就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人选政治审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台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关于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人选政治审核审批联办系统讲解和操作演示,对该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并指出台州市民政局已经全方位推动了标准化、便捷化服务,最大限度进行了提质提速,全面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零跑路;同时对下阶段“如何不增加群众办事材料”、“如何减少群众办事多跑”、“如何通过平台互通,数据流转,实现联审成员单位的有效对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人选政治审核是“审批联办”系统事项,是依托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办事平台,民政部门为联审发起单位,联合“纪委监委机关、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发改委、公安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采取的联审方式。该系统事项于2021年4月1日正式实施,截至9月2日,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人选政治审核共联审23件45人。

台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小兵、行政审批处负责人林青青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