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台州市民政局: 2021-08-09 09:20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8月6日,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动员部署2021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相关工作。副市长管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红菊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局长何晓霞就今年社工考试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会议指出,社会工作人才是中央确定的六支人才队伍之一,也是列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计划的乡村振兴人才和社会治理人才。要充分认识社会工作人才与推进共同富裕的内在联系,加大本土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力度,推进社会工作人才在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继续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在党建统领下,让组织、党员动起来,让下沉的力量和资源用起来,让基层治理强起来,加快政府职能转移,为我市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提供重要依托。要持续发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在全省各地竞争中争先进位,在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的进程上不掉队。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2021年度社工考试的组织工作,新增持证社工总量继续保持全省前列,人才结构得到优化。关键抓好三个环节:一是抓宣传动员,实现应报尽报;二是抓组织培训,实现应培尽培;三是抓激励督促,实现应考尽考。

会议要求,要持续激发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内生动能,一要加强岗位开发,让社会工作人才“用得上”;二要形成工作合力,让社会工作人才“留得住”;三要优化政策环境,努力让社会工作人才“干得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