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戴良杰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党课
台州市民政局: 2021-08-02 11:40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7月3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戴良杰为局大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一堂以《肩负使命,在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中彰显民政作为》为题的生动党课。

戴良杰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与共同富裕、民政与共同富裕、浙江与共同富裕三个维度,带领大家理解和把握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实现共同富裕与民政部门的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服务职能高度契合,因此,民政部门在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中责无旁贷。

一要提高政治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民政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靠前担当、争当示范,织细织密全方位的民生服务保障网络;从职责分工方面快速对接工作任务,做到有载体承接、有工作支撑、能落到实处;从群众关注的焦点深化工作开展,补齐共同富裕中困难群众这块短板,破解养老服务民生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二要聚焦短板发力。聚焦救助兜底精准发力,建立主体多元、形式多样、服务多能的社会化大救助体制机制;聚焦养老供给精准发力,深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优化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聚焦社会服务精准发力,推进生态殡葬综合改革、婚俗改革,持续深化群众身后事等“一件事”串并联办理,进一步形成党组织领导为核心、多方力量共同参与为主线的聚合型治理新格局;聚焦公益慈善精准发力,进一步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不断缩小、收窄社会结构这个橄榄的尾部。

三要谋好数字化改革。立足新阶段新要求,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在工作导向、改革逻辑、标志成果等方面的转变;立足新方向新理念,要抓好顶层设计,推动数字化改革从单兵突进向整体智治、高效协同迈进,构建话语体系,在谋划数字化改革中主动突破数据壁垒、行业壁垒;立足精细化标准化,守牢进度节点,倒排工期、细化节点、挂图作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1+5”系统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