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技能 比服务 市民政局举办2021年台州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台州市民政局: 2021-07-06 16:26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为强化养老护理员综合技能训练,掀起广大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热潮,提高我市养老服务人才整体素质,台州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在台州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台州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各县(市、区)及台州湾新区的10个代表队共50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大赛和操作技能大赛两项,其中理论知识大赛成绩占30%,操作技能大赛成绩占70%。两项成绩均按百分制,合并计算总成绩。理论知识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三级/高级工及以上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操作认真严谨、动作协调规范,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玉环市长者公寓蒋伟玲获得第1名,温岭市松门舒心养老院赵晶晶获得第2名,玉环市乐康家院互融服务中心施希芬获得第3名,玉环市幸福家园养老院彭文琼获得第4名,台州市黄岩区朗高护理院张盼盼获得第5名。

其中第1名可获得奖金10000元以及市人社局授予的“台州技能大师”称号,第2-5名可获得奖金5000元以及市人社局授予的“台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此次大赛参赛选手理论、实操成绩均合格的,可申请核发养老护理员高级工(三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大赛前10名可破格申请晋升技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