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台州市民政局: 2021-07-12 09:42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7月8日,市民政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局党组书记戴良杰主持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指导民政实践工作,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民政工作在当下的历史使命,深刻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为民排忧解难,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推进专题学习的走深走实。以上下一心的态度、丰富多样的形式、持续深入的学习,在全局干部职工,在各党支部、下属单位中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二是凸显民政队伍的使命担当。追寻榜样的力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牛”精神,聚焦省委“民政30条”和市委“民政20条”,在高质量推进民政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是发挥示范先行中的民政力量。充分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上展现新作为,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数字化改革亮点、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方面彰显民政新担当。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君、章金土、颜云鹏、陈亮围绕集中学习内容分别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