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办“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月”启动仪式暨2021年度全市儿童督导员培训会
台州市民政局: 2021-06-28 16:52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为维护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升儿童督导员专业工作水平,6月24日,市民政局举办“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月”启动仪式暨2021年度全市儿童督导员培训会,局党组成员陈亮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民政局、台州湾新区社会发展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台州湾新区村居儿童主任及市儿童福利院(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陈亮指出,举办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全市儿童督导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儿童福利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加快推进我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高为未成年人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为下一步全面铺开和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陈亮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全市未成年人能够得到及时更好的关爱保护。二是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认真把握服务与发展、服务与履职的关系,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体制优势,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提高站位,认真履责,准确把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职责、新任务、新要求,推动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

随后,举行全市儿童督导员培训会。田相夏、何婷婷、温海兰三位特邀专家分别以《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新未保法背景下搭建基层儿童保护服务体系何以可能与何以可为》和《儿童督导员履职课堂》为题为与会的儿童督导员授课。市未保中心还向学员们发放了未保政策法规、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工作职责、儿童救助十问十答、新冠病毒儿童防护手册等培训资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