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追寻“真理的味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台州市民政局: 2021-06-02 10:07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6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追寻“真理的味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欠梅来我局宣讲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云鹏主持宣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老干部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李欠梅主任以《历史视野下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跟党走》为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核心概念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艰难困苦、大浪淘沙中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接连成功以及中国共产党将走向何处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整场宣讲内容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为全局干部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有益指导。

颜云鹏副局长在总结讲话时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要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既要认真研读党史著作,又以身边的党史故事为鲜活教材,不断加深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二要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在潜心学的基础上多用心思考、多深刻领悟,从中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人民情怀、学出革命斗志,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政治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锻造的过程。

三要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要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民政各项工作开展,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助力我市建设现代化先行市的实际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