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民政系统开展“揭榜挂帅”中榜项目路演活动
台州市民政局: 2021-06-10 09:00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6月8日,台州市民政局开展全市民政系统“揭榜挂帅”中榜项目路演活动。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各业务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市委改革办、市发改委、市信访局、市统计局等部门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活动,台州名家工作室学员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特邀浙江大学毛丹教授与会指导。

此次路演共展示了社区及社会组织、地名、养老、救助、殡葬5大项目领域19个应用场景,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方案、改革举措、预期成效、流程再造、制度重塑、进度计划、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等方面进行项目路演。每个项目领域集中展示结束后,由观众进行互动提问或提出意见建议,最后由毛丹教授进行集中点评。

何晓霞局长指出,此次项目路演是一次论证会也是一次点评会,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目的。全市民政系统的数字化改革工作谋划得早、氛围较浓、态势良好,但仍存在场景谋划不够深、技术路径不够清晰、协同机制不够健全等共性问题。下阶段要从定目标、谋长远、钻业务、抓应用、建机制、强保障这六大方面出发,推动台州民政系统数字化改革取得新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