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困境儿童慰问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微心愿”实践活动
台州市民政局: 2021-06-01 09:24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困境儿童也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5月30日上午,台州市民政局赴临海市上盘镇联合村开展困境儿童慰问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微心愿”实践活动。市民政局局长何晓霞、市未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市儿童福利院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慰问活动。

何晓霞局长一行为19名困境儿童送上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节日礼物,并为儿童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政策宣传讲座,邀请临海市青律联律师、未成年人保护社工陈晓燕为儿童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就青春期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此次活动是市未保中心实体化运作的项目之一,旨在全力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确保“覆盖到边,监护到位,关爱到人”。在与困难群众的面对面交谈中,真正了解这些困境家庭的实际困难,从而给予精准的救助帮扶,更好地指导今后未保中心实体运作。

此次活动也是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之一。经前期排摸,了解到局派驻农村指导员联系村上盘镇联合村有不少困难儿童缺少学习生活用品。我局立即行动,由对口联系的儿童福利院党支部联合临海市民政局、上盘镇联合村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微心愿”实践活动。儿院支部党员认领了帮扶儿童的微心愿,并送上对帮扶儿童健康成长的美好祝愿。

活动结束后,何晓霞局长还慰问了村低保户,为其送去慰问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