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我局开展巡回指导
台州市民政局: 2021-05-08 09:24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5月7日下午,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市民政局,并召开巡回指导进驻工作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建新作重要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戴良杰作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以及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戴良杰书记代表市民政局对巡回指导组的进驻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期开展情况。

朱建新组长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通报了巡回指导工作的有关安排和督导内容,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务求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要紧紧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紧紧围绕锤炼坚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树立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紧紧围绕开拓事业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争当“四个排头兵”。二是聚焦专题任务,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专题学习,高标准对照“六个全覆盖”抓好学习教育;聚焦专题宣讲,高质量开展好“追寻‘真理的味道’”专题宣讲活动;聚焦专题实践,高效率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聚焦专题宣传教育,高频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聚焦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高要求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三是扛起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严把政治导向、注重成果转化,用工作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成效。

随后,戴良杰书记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以高的站位配合巡回指导工作。市民政局将全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摆在当前最突出重要位置,强化动员部署,全面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妥善安排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巡回指导工作达到预期目标。二是坚持立行立改,以高的标准抓好巡回指导整改。市民政局将以严肃端正的态度对待巡回指导组的辛勤付出,诚恳接受巡回指导为我们指出的不足、提出的建议。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第一时间付诸行动,坚决整改到位;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加快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后续整改工作。三是促进成果转化,以高的要求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市民政局将全力巩固巡回指导整改成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将整改成果应用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委“民政30条”、市委“民政20条”以及全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当中去,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民政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