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殡仪馆开展殡葬行风集中整治
台州市民政局: 2021-05-17 11:24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台州市殡仪馆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殡葬行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殡葬行风建设主体责任,制订了《殡葬行风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决定从行风建设、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整治着手,在4至6月份开展一次殡葬行风集中整治,采取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加强职工违规处罚力度、构筑行风建设长效机制等工作措施,达到促进殡葬职工进一步增强行风自律意识,殡葬行风建设更加深入人心,成为全馆员工的自觉行动;职工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群众的服务满意率进一步提升;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催生优良的服务团队,打造一支领导信任、群众满意的殡葬职工队伍的工作目标。经过1个多月的殡葬行风集中整治,效果显著,根据服务质量监督人员对群众进行殡仪服务质量随机抽查,共发放调查表70余份,没有发现职工违反殡葬行风建设现象。

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服务质量监督人员按照此次殡葬行风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行风建设方面重点检查殡葬服务过程中收受群众香烟、红包及其他物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及其他服务;与社会殡葬行业人员挂钩,变相获取个人利益;其他直接或间接损害单位声誉、利益的行为。工作纪律方面重点检查部分员工的消极怠工和不雅行为,随时检查职工考勤、是否在岗、仪容仪表(服装、工作牌)等情况,严查职工因不当言行与群众产生纠纷并引发争吵、投诉现象,以及在一线工作岗位和公共场所嬉笑打闹,在工作时间玩游戏、观看视频等行为。工作作风方面重点检查殡葬服务过程中工作消极、拖拉,对待群众冷淡、冷漠,因服务不到位引发群众差评、投诉,以及其他影响殡葬职工形象和单位形象等行为。

市殡仪馆还将根据殡葬行风集中整治情况,举一反三,建立更加完善的殡葬行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群众更加满意的服务窗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