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台州市民政局: 2021-04-29 11:49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4月28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宣之权、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戴良杰分别作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云鹏主持。

宣之权传达了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对2021年市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政治监督方面。要聚焦落实两个维护,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围绕贯彻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开展监督;要聚焦决策落实,围绕学习贯彻重大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建设阶段性目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的工作部署开展监督。二是突出主体责任落实方面。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廉洁自律,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制度,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三是强化日常监督方面。强化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监督,着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监督;强化对“三重一大”事项、重大项目安排、选人用人情况、大额资金使用、党内组织生活情况等方面的监督。四是专项介入方面。今年将重点对市慈善总会等群团组织、市民政局巡察“回头看”整改情况、全市民政系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方面内容开展专项检查。


戴良杰总结回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对2021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指出,“重要窗口”建设的时代命题要求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发展重任要求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管党治党的长期挑战要求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整体智治的思维路径要求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

他强调,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民政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找准方向,突出政治统领;要清晰认识,找准政治属性;要把准标尺,领会政治内涵。二是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夯实民政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把全局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要推进规范化建设,抓好常态化教育,打造暖心化家园。三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营造民政领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必须始终贯彻严和实的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切实在作风建设上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要强化纪律约束,强化实干担当,践行群众路线。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清廉文化进机关建设走深走实。我们要紧密结合民政实际,持续深化“清廉民政”建设,以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落地见效。思想认识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防控措施要到位。

会上,行政审批处、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处对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作了表态发言。局党组书记戴良杰和局长何晓霞分别与局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