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地名文化,探究党史故事|党史中的浙江地名·三门篇开展
台州市民政局: 2021-10-08 11:21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1120957461.jpg

9月30日上午,由浙江省民政厅主办,台州市民政局、中共三门县委、三门县人民政府承办,浙江省区划地名学会、浙江省之江区划地名研究院联办的“追寻地名文化,探究党史故事——党史中的浙江地名·三门篇”在三门县亭旁镇顺利开展。

1230200146.jpg

三门县党旗雕塑,熠熠生辉。1928年5月,革命先贤在这里打响了浙东武装革命的第一枪,并建立了浙江第一个红色政权——亭旁区苏维埃政府。从此,“浙江红旗第一飘”成为这片土地最深刻的印记。

在红色地名三门篇开展之际,浙江省区划地名学会专门成立了红色地名专业委员会,这是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弘扬红色地名文化的重要之举。接下来专委会将组织发动我省地名专家、学者,为传承红色地名文化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1504837957.jpg

随着“党史中的浙江地名”系列展三门篇的开展,本次系列展已完成全部预定任务。省民政厅将对15个系列展的具体内容拍摄制作成线上展厅,在网站上展出。在彰显红色地名政治属性的同时,加大地名文化挖掘,完善地名信息库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