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台州市民政局
> 民政资讯 > 县市区资讯
温岭市民政局开展“尊老敬老、爱暖重阳”系列活动传承敬老美德
台州市民政局: 2021-10-15 14:39 作者: 江晓露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为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社会风尚,2021年“重阳节”期间,温岭市民政局组织全市各养老服务机构、社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公益服务,各镇(街道)民政干部、系统党员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敬老助老服务、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为老年人送去节日温暖。截至2021年9月,温岭市共有60周岁以上老人28.6万人,其中享受高龄补贴津贴4.85万人,90周岁以上老人6448人,百岁老人127名,最高龄者110周岁,为台州市内最长寿老人。

一是慰问高龄送温暖 。重阳节当天上午,该市民政局局长邵俊武、副局长杨炜方带队走访慰问百岁老人,为到龄老人送上“福寿康宁”牌匾,亲切与老人们拉家常,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同时,各镇、街道组织人员慰问辖区内高龄老人,共赠送牌匾52张。

二是为老服务迎重阳。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敬老活动。全市公办和民办养老机构、镇街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在重阳节当天开展各类庆祝活动,主要内容为院内文艺活动庆演,节日会餐等,市福利中心组织员工为老人欢度佳节。各机构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00余次。

三是志愿活动暖人心。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养老服务。全市10家居家养老服务组织进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义诊、爱心理发、文娱表演,送上节日慰问物资等活动。温岭市慈善义工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工在全市各镇(街道)进文化礼堂、进敬老院、走村入户,开展庆重阳联欢会、重阳宴、知识讲座、慰问送关爱等多形式的活动60余次,为3200余位高龄老人、退役老军人、困难老人、残疾老人送上祝福与温暖。(编辑:江晓露 审核:钟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站长统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