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召开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台州市民政局: 2020-08-07 08:48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8月6日,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2020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及各项组织工作,收官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持续发力补齐人才短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戴良杰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局长何晓霞就今年社工考试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会议指出,社会工作人才是中央确立的六支人才队伍之一。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社会治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城市党建、补齐人才短板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按照量质并举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2020年度社工考试的组织工作,实现应报尽报、应考尽考、应培尽培。在数量上保持新增持证社工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在质量上实现人才结构优化,中级社工比例明显提高,高级社工实现零的突破。

会议要求,今后一段时期,要坚持长短结合、考用结合,着力推动社会工作人才可持续发展。要考用结合,让更多的持证社工有施展才华的平台;要营造良好氛围,努力让社会工作者变成一份令人尊崇的职业;要优化政策环境,努力推进社会工作人才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