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台州市民政局: 2020-08-19 09:39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及时掌握运用民法典指导民政工作,切实提升依法行政水平,8月17日下午,台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君主持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邀请了浙江利群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台州市政府专家成员周显根律师作民法典的专题讲座。周律师分别从民法典基本情况、民法典亮点、民法典对民政业务的影响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

会议就民政系统下步贯彻落实好民法典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民法典与民政工作有密切的关系,每位民政干部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民法典有关民政业务的新规定,探索掌握新时代民政工作规律,提升民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争当民法典实施的排头兵。二是在法治实践上再钻研。要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以保证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为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强民政领域法治工作研究,提升民政领域治理能力。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抓紧做好民政领域与实施民法典相关政策配套衔接工作。三是在普法宣传上多用心。要将学法贯穿依法行政全过程,结合“七五”普法验收,把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民政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让民法典的精神深入人心。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坚持学法用法普法,确保民法典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