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台州市民政局
> 民政资讯 > 县市区资讯
临海市民政局“三步走”推动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台州市民政局: 2020-07-28 16:59 作者: 陈于兰 来源: 临海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一、强化培育,激发参与活力因子。加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推动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繁荣。目前,全市共有社区社会组织4520家,其中正式登记的445家,备案的4075家;同时实现了社区自治类、社区平安类、社区服务类、社区文体类四种类型的社区社会组织在每个镇(街道)的全覆盖。

二、整合资源,实现多元扶贫布局。推动不同类型社会组织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扶贫活动。如临海市慈善总会组织积极参与扶贫帮困,黄坦慈善扶贫蓝莓基地自2014年试点以来,种植规模逐年增加,2019年当地因种植蓝莓增加收入近700万元,每家蓝莓种植户平均收入可达4万,真正实现了慈善扶贫从输血型到造血型、从一家一户到成片规模化的发展。古城街道乡贤会设立了“古城乡贤会、商会慈善帮扶基金”,主要用于帮扶古城街道的贫困对象和公益项目。

三、精准对接,提升资源投入使用。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努力搭建社会组织与贫困地区和群众的对接平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如临海市慈善总会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基金使用管理工作,去年接收爱心企业、单位捐赠的东西部结对帮扶资金477.1万元,并已全部拨付四川省松潘县、阆中市两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站长统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