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台州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
台州市民政局: 2020-07-24 12:57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7月22日,台州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在温岭召开。会议由台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金土主持,市民政局局长何晓霞作重要讲话。台州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局长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晓霞充分肯定了温岭市在养老工作上“抓规划、抓项目、抓运营、抓质量”的做法,认为温岭市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理念好,定位准,功能全,服务专,保障好”,值得各地借鉴学习;指出当前我市各地养老服务工作中仍然不同程度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并就做好试点改革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地一是要加快制定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划;二是要认真落实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四同步”工作机制;三是要积极探索建立社区公益助老员制度;四是要高标准完成养老服务民生实事;五是要高质量完成养老护理员培训;六是要发挥各地优势创出特色亮点。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新河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温岭市家和养老院、太平街道困难老人适老化改造项目示范家庭、温岭沁溪源颐养城项目展厅等地。

会上,温岭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邵俊武介绍了温岭市养老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台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处处长陈亮对《台州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作详细解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