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推进大救助体系建设暨社会救助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温岭召开
台州市民政局: 2020-07-10 12:57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7月9日,台州市推进大救助体系建设暨社会救助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温岭市松门镇人民政府召开。台州市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社救科科长,温岭市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章金土主持,温岭市副市长张升致辞,台州市跑改办副主任邵宣豪、台州市民政局局长何晓霞作重要讲话。

会议前,全体参会人员实地参观温岭市松门镇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各类社会救助事项申请条件和“大救助一件事”办事流程。会上,温岭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邵俊武介绍“大救助一件事”改革工作经验。章金土对《台州市大救助“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试行)》进行详细解读。邵宣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政系统大救助体系建设暨社会救助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经验,要求持续深化大救助体系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最后,何晓霞作重要讲话,总结了温岭“大救助一件事”经验特点,要求各县(市、区)认真学习借鉴,努力推动台州大救助规范建设再上新水平。随后,何晓霞回顾台州社会救助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新时代社会救助工作新要求,要求进一步增强对新时代社会救助工作政治性、时代性、协同性的认识,并对如何加快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聚焦兜得牢,深化大救助制度体系建设;二是聚焦兜得准,构建精准救助协同体系;三是立足兜得好,进一步深化深化大救助“一件事”改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