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章金土一行赴路桥调研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台州市民政局: 2020-06-10 09:24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6月8日上午,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章金土一行来路桥调研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陈亮,区民政局局长应伯虎、副局长王剑波等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路北街道马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程建设情况,然后视察了桐屿街道(春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立新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路桥街道古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以及家庭照护服务床位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察看了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场地建设、功能布局、用餐环境、托养休息环境、娱乐环境和健康档案管理工作等,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日常生活安排以及医疗保障、服务设施的建设运转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浙江君同物业有限公司居家养老项目负责人周军辉关于六大助老服务以及定期义诊、家庭照护、助餐、助洁、助娱等暖心服务的情况介绍。近年来,浙江君同物业有限公司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区内多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生活照料、膳食、文化娱乐、健康管理、应急救助、医疗康复等服务。与台州市博爱医院合作推进医养融合项目,打造“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的综合、多元化的服务模式,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

最后,章金土副局长指出,路桥区居家养老服务运营模式有创新,目标和发展思路明确,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值得肯定和鼓励。同时他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继续发挥“家庭照护床位”的服务功能,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建立健全老人健康档案,将医养服务延伸入户。

二是应结合智慧养老,适当开展增值服务,让服务内容更加多元化,满足老人的更多需求。

三是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促进居家养老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是要求居家养老服务过程中时刻牢记让政府放心、老人开心、子女安心的社会使命,让整个服务充满温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