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传达学习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
台州市民政局: 2020-10-09 15:45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近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袁家军书记在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是民政部门的主责主业,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也事关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要聚焦“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和“确保换届过程平稳、确保换届后高效运转”等“五好两确保”总体目标,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打好全省换届“整体仗”。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重要指示精神,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行动有力、落实有效。要坚持过程和结果相统一,掌握运用科学工作方法,把高质量要求贯穿村社换届始终,做到政策执行高质量、人选把关高质量、班子选配高质量、研究破题高质量、组织实施高质量,努力为老百姓选出“讲忠诚,一心跟党走;敢担当,一副铁肩膀;树公道,一碗水端平;勤为民,一腔百姓情;守清廉,一步不逾矩;知忧患,一叶知秋意”的好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当前民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民政督查“后半篇文章”,全力冲刺今年工作任务,以更昂扬的姿态,集中精力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同时,要做好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责任制,确保群众过节、干部过关。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