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寻亲角 温暖回家路——台州市救助站·碧桂园寻亲角正式启动
台州市民政局: 2020-10-23 16:04 来源: 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 阅读次数:

“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寻亲工作一直是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失亲家庭高度关注的焦点,也是今年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10月23日,台州市救助站携手台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台州市广电总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在滨江悦小区举行“寻亲角”启动仪式。台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金土出席仪式。

章金土指出,“台州市救助站多年来通过传统媒体、互联网、站际协作和刑事科学技术等方式开展寻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台州各救助站帮助约300名走失流浪人员回归家庭与社会,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但目前,全市仍有200多名长期滞留的受助人员,无法查找其家庭和亲友信息,是寻亲工作最难啃的硬骨头。寻亲角的成立有助于增加社会公众了解救助、关注救助、参与救助的热情,帮助长期滞留人员成功寻亲。”

为了照亮流浪乞讨人员的回家之路,台州碧桂园、台州市广电总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也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力争从滨江悦小区开始,逐步在台州的每个角落点亮寻亲的明灯,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